市上督查崇信县、华亭市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 时间:2022-05-20 00:00
  • 浏览次数:
  • 来源:固定资产投资管理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19-20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彦荣带领市发改、财政、统计等部门业务人员赴崇信县、华亭市督查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崇信县汭河水源涵养及生态保护、龙泉寺4A级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及连接线、华亭市甲醇厂富CO2尾气减排利用、年产5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综合加工、华亭工业园区中小企业创业园(二期)建设等16个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度、资金到位、投资完成及入库纳统情况,详细了解制约项目推进瓶颈问题,指导提出了解决困难措施建议。

督察组通过查阅资料,逐项目对接靠实,深入分析预判1-5月及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全面掌握省、市列重大项目及市级投资清单项目进展及“十四五”基础设施谋划储备情况。全面核查2020年以来中央预算内投资及专项债券项目前期审批资料及资金支付凭证,现场指导完善相关资料。同时,对社会事业、以工代赈、粮食购销及供销领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度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反馈会上,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逐条逐项、原汁原味进行了反馈。

督查组指出,要依此次督查为契机,对近年来项目建设工作全面“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抓部署、抓协调、抓督办,全力抓好问题项目整改销号,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建设。

督查组强调,全力完成投资增长目标进一步增强抓好项目投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三个清单”项目实施,全力加快在建项目建设、未开工项目前期和新开工项目入库进度,确保上半年投资总量过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以上。规范管理项目资金严格落实政府投资条例及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资金管理办法,落实负面清单制度,管好用好中央预算内投资及政府债券资金,加快资金支付进度。要持续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强化项目要素保障,积极开展企业项目信用承诺制和“标准地”改革,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积极谋划申报一批补短板、增动力、提效益、利长远的基础设施项目,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撰稿:余松涛     审核:李彦荣      责任编辑:冶春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