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稳经济 | 平凉:深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 维护和谐稳定大局

  • 时间:2023-01-31 10:1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 字体: [ ] [ ] [ ]
  • 分享:

平凉市委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化拓展政党协商,统筹做好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广泛凝聚了谋发展促发展的强大合力。今天的“强信心 稳经济”栏目播出《平凉:深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 维护和谐稳定大局》。

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平凉市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古树名木保护条例》等3部地方性法规颁布实施,依法监督职能和人大代表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支持市政协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重点工作参政议政、协商调研,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协商议政水平进一步提升。

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全面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局面不断巩固。重视做好老干部工作,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依法依章履行职责,进一步密切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和拥军优属工作,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巩固发展。

深化平安平凉建设。有序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突出抓好矿山、城镇燃气、道路运输等领域专项整治,基层乡镇消防所全覆盖建设经验在全国推广,“苹果法庭”被最高法院评为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典型案例,跨区域检察协作、国有财产保护等做法被最高检交流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