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 时间:2023-01-31 10:09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微信公众号
  • 字体: [ ] [ ] [ ]
  • 分享:

王旭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1月29日,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市委书记王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各岗位,把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1月29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长、市安委会主任白振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旭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处处如履薄冰”的敏锐性,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事故的红线底线。要清醒认识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切实把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和细节上。要坚持抓主抓重,聚焦交通运输、城镇燃气、消防、自建房、危化品、矿山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落实冬春季森林防火措施,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加强制度化源头防控、常态化风险管控、长效化工程治理,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健全应急管理体系,严格值班值守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拧紧扣牢责任链条,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从严监管执法,加强考核和追责问责,筑牢齐抓共管的安全防线。

白振海强调,要保持定力抓安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常抓不懈。要精准用力抓排查,强化日常监管,全方位、拉网式开展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要持续加力抓防范,健全灾害监测预警预报体系,做好防火抗旱工作,抓实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和生态地灾避险搬迁,强化救灾物资保障储备。要不遗余力抓监管,以问题倒查、问责倒逼,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坚决守牢守住安全底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雄韬通报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情况。王晓军、陶卫方、张弘、王锦、齐鹏、丁富强、寇正德、杨恭、李志恩及李强、汝登国参加。

会议签订了2023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区)一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