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全带队督查项目建设

  • 时间:2022-06-24 16:11
  • 浏览次数:
  • 来源:泾川县发展改革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6月22日,泾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德全带领县政府办、县发展改革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深入泾川二中改扩建、城东片区污水管网提升改造、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养老服务中心、车用快速充电站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调解决具体事项,督促推进项目建设。

王德全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县委“2168”思路要求,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实行最严格的重大项目“研、储、争、引、建、管”制度,一切围绕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全力以赴扩总量、促投资,项目建设进展总体良好,但还存在部分项目前期工作进展缓慢、瓶颈制约破解不力、开工率不够理想、有效投资不足等问题,各项目建设单位务必深化认识、加大力度、全力攻坚,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王德全强调,当前夏至已过,时间不等人,项目不等人。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统筹推进项目谋划、建设、管理工作,力促项目建设实现更大突破。要精心谋划储项目。抢抓国家33条、省上53条、市上60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围绕交通、水利、能源、产业链和新基建等领域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省盘子,为下半年和明年项目建设赢得主动。要加快进度建项目。紧抓当前项目施工“黄金期”,集中开展项目建设大会战,对已开工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投资计划细化到周,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分秒必争赶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对未开工项目,发改、财政、自然资源、住建及相关主管部门要加强沟通会商,逐一研究解决资金、用地、审批等瓶颈制约,力争6月底前全部开工。要切实加快资金支付进度,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时限要求拨付使用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要严格程序管项目。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监理制、合同制和招投标制,加强项目审批监管,大力推行在线审批,全面落实项目资金专户储存、专账记载、封闭运行制度,强化财政投资项目评审和跟踪审计,规范高效实施各类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