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开展消防知识宣传讲座

  • 时间:2022-06-17 17:51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大家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抵御火灾的能力,6月16日,市发展改革委邀请五进消防宣传中心教官到场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消防知识宣传。

培训中,教官通过解读政策、讲解理论知识、播放火灾现场视频、展示火灾事故图片、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全体干部职工介绍了引发火情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及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灭火器材及使用方法。通过现场演示,指导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特别对频发的电气火灾、汽车火灾的应对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职工在单位及家庭无人时要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通过讲座,全体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切实提升了消防知识水平和技能,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

(撰稿:高瑞      审核:曹伟伟      责任编辑:冶春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