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督查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和泾川县固定资产投资及项目建设工作

  • 时间:2022-05-19 15:12
  • 浏览次数:
  • 来源:固定资产投资管理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17日,由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彦荣带队,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统计局相关业务骨干组成督查组,对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和泾川县固定资产投资及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认真分析了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和泾川县1-5月及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预计情况,详细了解了市级投资项目开复工及入库统计情况和省、市列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对专项债券项目和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相关资料进行了逐项核查,并对部分项目进行了实地抽查。指导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加快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储备。同时对粮食购销领域及供销领域、以工代赈、社会事业类项目自查自纠整改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推进。

督查组强调,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定信心,主动作为,自我加压,全力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6%的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加强“三个清单”的调度管理实施,把清单项目作为促进投资的有力抓手,针对未开工项目和未入库项目详细制定实施计划,逐项目研究分析,加快入库统计步伐,及早落实投资任务。要强化要素保障和服务水平,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落实信用承诺制改革和工业项目“标准地”改革要求,持续优化项目审批建设环境。要强化项目监管力度,督促下达的资金尽快支付,争取2021年专项债券资金5月底前全部拨付使用,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8月底前全部完成支付,今年发行的第一批专项债券资金9月底前全部拨付使用,积极做好省上专项债券项目调研督导准备工作。要切实加强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学习,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围绕交通、能源、水利、城市建设、物流、农业等重点领域,积极谋划申报一批补短板、增动力、提效益、利长远的基础设施项目,为全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撰稿:张理    审核:李彦荣   责任编辑:冶春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