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研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 时间:2022-06-17 17:57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6月16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重点文章《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等内容,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和科室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交流发言,促进全委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以实干实绩推动省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通过的报告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绘制蓝图,聚焦现代化建设谋篇布局,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动员令,是指导和推动甘肃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报告提出的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四强”行动、“11个坚定不移”战略举措,为我们今后做好发展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作为全市经济综合管理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工作部署和实践要求,紧紧围绕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紧盯“建设陇东南经济带”和“支持平庆地区率先发展”的使命任务,认真落实全市“3659”发展思路和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的奋斗目标,切实发挥经济工作“参谋部”、项目建设“调度部”的作用,攻坚克难勇担当,笃定实干促发展,努力把报告的要求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实际工作举措,全方位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增强实干担当,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谋划工作、推动发展上,全面对标对表,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围绕交通、水利、能源、新基建等领域,谋划储备一批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支撑带动强县域、强工业、强科技行动深入实施。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干导向,干在先、走在前,做好经济运行调度、“三个清单”项目管理、黄河高质量发展、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施、县域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生态环保产业链建设等重点工作。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坐不住、拖不起、等不得的紧迫感抓工作、促落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全力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撰稿:高瑞      审核:曹伟伟      责任编辑:冶春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