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积极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 时间:2022-06-16 17:26
  • 浏览次数:
  • 来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2022年6月13日-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深入广泛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6月15日上午,全市2022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正式启动。市发展改革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工信、科技、交通、住建等市直部门,并联合崆峒区政府在市人民广场举办了“平凉市2022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集中宣传活动”。



平凉市、区两级部门在活动现场,采取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海报、画册、环保袋,出动宣传大篷车,播放音响资料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现场向市民解读普及绿色发展理念、节能减排和“双碳”领域相关知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节能低碳行动,引导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习惯。本次活动先后向过往群众发放节能宣传海报20000多份,环保布袋5000多个。



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发了广大市民践行节能低碳生活方式的热情,在全社会营造了节能降耗的浓厚氛围,对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任务,持续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改善生态环境,打造生态平凉、绿色平凉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同时,此次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综合采用“线下+线上”的宣传方式。在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之外,市发展改革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还通过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向全市广大群众发送公益宣传手机短信40000多条。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通过开发小程序“低碳崆峒”,鼓励小微企业和公众开展绿色低碳行动,并将低碳行动折算为碳积分后进行商品兑换。后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还将围绕创建绿色生活,积极开展公共机构废旧物品“绿色兑换”等活动,持续推动全市节能宣传活动走向深入。与此同时,灵台、庄浪等县也同步开展了各类集中宣传活动。

(撰稿:胡沁洋      审核:吕红武      责任编辑:冶春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