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诚信守法市场环境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 时间:2022-05-11 16:34
  • 浏览次数:
  • 来源: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今年以来,市发展改革委认真贯彻全市“3659”发展思路,严格按照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创城市场环境建设“双牵头”作用,加强统筹协调,聚焦诚信守法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一是主动谋划部署,工作任务推进有力。先后两次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制定印发2022年创城市场环境建设工作方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细化分解具体工作任务,明确年度目标,靠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周提醒、月通报、季督查、年考评”工作机制,形成了牵头单位负总责、责任单位抓落实的协调推进机制。

二是加强学习培训,业务能力不断提升。组织相关人员赴兰州、张掖、武威学习借鉴创城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经验做法。邀请省经济研究院有关专家来我市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调研指导,组织全市上下200多个部门、440多人开展视频业务培训,全市社会诚信守法的意识和信用工作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诚信氛围更加浓厚。专责组各责任单位加强宣传引导,发布第15期“平凉好人”13人,组织开展“放心消费承诺单位”授牌,诚信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活动,“七个一”系列诚信主题教育活动1500余场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守法宣传活动印发各类宣传资料1万多份、集中销毁十大类货值48.95万元的假冒伪劣商品。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上街活动,形成了齐动员、同参与、共创城的浓厚氛围

四是狠抓督促调度,工作成效逐步显现。严格落实“周提醒、月调度、季督查、年考评”制度,1-4月,累计归集“双公示 ”信息1.8万条、涉企水气暖特定信息1.2万条、“甘肃信易贷”平台入驻企业453户,一季度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考核位列全省前列。

五是突出失信治理,建设诚信守法市场环境。部门联合开展“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百日行动”,提升信用服务机构诚信经营水平和信用服务行业公信力。发布 “诚信平凉”红黑榜诚信企业红榜71户和黑榜34户,“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大格局初步形成。

六是聚焦利企便民,优化窗口服务效能。全面加强窗口服务单位监督管理,规范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1-4月份全市累计上报政务服务好差评数据28万多条,好评率99.9%,差评整改率100%,窗口文明诚信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撰稿:高旭东     审核:李彦荣     责任编辑:冶春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