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主持召开全市营商环境建设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 时间:2022-06-20 16:09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微信公众号
  • 字体: [ ] [ ] [ ]
  • 分享:
王旭在全市营商环境建设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强调

精准落实政策 积极纾难解困 
用政府“紧日子”换取企业发展的“好日子”

6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主持召开全市营商环境建设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聚焦突出问题,狠抓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苟永平、王之臣、寇正德在会上讲话,张弘、龚卫兵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28位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王旭边听边记,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归纳梳理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分解靠实责任主体,分类拿出具体措施,及时协调跟进督办,切实解决好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王旭指出,要看清认准当前经济发展的基本形势,从国省大环境、平凉实际出发,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作为事关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来谋划和推进,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优质营商环境。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抓住用好国家和省上出台的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机遇,大力宣传和全面落实市上出台的60条措施清单,“一企一策”“一条一案”解决问题,推动各项政策措施直达主体、精准滴灌、应享尽享。

王旭强调,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理念,俯下身子、靠前服务,用心用情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要全面落实领导联系企业制度,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大企业走访服务力度,着力解决困难问题。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提升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凝聚工作合力,打好减税降费、融资服务、稳岗就业、教育培训、社会保险等政策组合拳,真正解决企业堵点、痛点、卡点。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快捷高效、真诚热心的服务为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王旭希望,企业要坚定信心,自立自强,把握大局大势,提高能力水平,勇于创新创造,诚信守法经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把效益做好、规模做大、实力做强、品牌做靓,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政府金融办、市招商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