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 时间:2022-06-02 18:59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6月2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尹弘同志在会议上作的题为《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 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的报告。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是甘肃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尹弘书记代表省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站位全局、着眼长远,深刻分析国际国内宏观形势及甘肃省阶段性发展特征,系统擘画未来五年甘肃省发展宏伟蓝图,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面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领悟,提高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紧密结合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自觉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提高政治能力、提升工作水平上,转化为谋划发展改革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举措办法、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谋大事、抓要事、解难事、办实事的本领。要制定具体的学习方案,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带学促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以上率下带动全委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各党支部、机关各科室要精心谋划部署,丰富学习形式,深入学习研讨,迅速推动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深入人心。二要增强实干担当,提高学习贯彻的行动自觉。要坚持目标导向,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贯彻到发展改革工作中,转化为发展改革工作的思路理念、目标任务、路径抓手,真正在学习贯彻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聚焦“三新一高”要求,紧盯“六新”目标,积极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持续做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重大项目建设、县域经济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优化、重点产业链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国务院33条措施,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加快工作进度,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要“推动‘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牵引带动全省协同联动发展”。发展改革委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协调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经济综合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排头兵”,要谋在前、干在先,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工作作风,知责担责尽责,敬业勤业精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党代会各项任务“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扎实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撰稿:高瑞      审核:曹伟伟      责任编辑:冶春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