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 时间:2022-11-25 20:32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发展改革委认真贯彻中央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全面落实市区两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全委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迅速响应、火速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市发展改革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发出紧急号令,在科学精准做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领导带班和干部轮班形式,选派党员干部20名,下沉到南河道社区纸坊沟帐篷、三里塬、新生巷原计划处自建家属院、市交警支队家属院、林场家属院5个疫情防控值班点,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高效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坚守阵地、筑牢防线

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工作作风和成效的重要标准,值班人员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守“八个严禁”纪律要求,扫码查验、场所消杀、登记报备、送菜上门等工作,落实好值班工作交接、日志记录填写、外出登记等制度,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不留隐患。

强化引导、扩大宣传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配合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喇叭喊话、在小区业主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疫政策和工作要求,通知居民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大家足不出户也能及时接收疫情信息,将“戴口罩、一米线、常通风、勤洗手、不聚集”等防疫小常识潜移默化融入到每个人的心中,引导居民群众积极防疫、科学防疫、理性防疫。

实干担当、服务发展

全力做好疫情期间价格监测,重点监测粮油、肉、蛋、菜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以及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相关疫情防护用品市场供应及价格情况,确保市场价格稳定。目前全市主要物资供应充足,价格未出现异常波动,无断档现象发生。认真做好政府储备物资和能源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审核发证,保障政府储备物资和能源物资运输车辆通畅通行,全力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切实维护好企业正常生产和群众正常生活秩序。至11月25日,共发放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139个,有力保证了全市在疫情防控期间重点物资保通保畅。

(撰稿:刘鑫      审核:朱强      责任编辑:冶春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