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等

  • 时间:2022-06-16 17:5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微信公众号
  • 字体: [ ] [ ] [ ]
  • 分享:

6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安排稳增长工作;审议《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平凉市强县域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审议《平凉市全域垃圾闭环处理实施方案》《平凉市人民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修订稿)》。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发展大势,聚焦稳增长保目标,抢抓政策“窗口期”,大干快上扩增量强工业,快马加鞭赶项目,一着不让扩招商,多点发力促消费,纾困解难保主体,夯基固本抓农业,确保“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实现。要加压加力推动任务落实,承接转化落实好各项政策,强化统筹指导、监测预警和分析调度,切实把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粮食安全、民生保障等工作牢牢扛在肩上,确保发展不停步、底线更巩固。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抢抓政策机遇,科学研究谋划,全力实施一批利长远、补短板的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全力稳经济稳增长稳预期;要紧盯目标任务,严格抓好政策落地落实,全力保企业保就业保民生;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促落实促融合促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扣全市“3659”发展思路,主动融入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系统谋划、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突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更新引领、县域优势产业培育、特色园区支撑、重点小城镇辐射带动,加快推进以县城为载体的新型城镇化,筑牢县域发展底盘。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做好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分类收集、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加强硬件设施投入,落实“四级”网格化管理,强化基层治理,推动形成环境改善、经济发展、群众得益的多赢局面。要充分发挥市长质量奖引导作用,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品牌建设,加快培育一批追求卓越绩效的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