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调度会议召开

  • 时间:2022-05-29 17:47
  • 浏览次数:
  • 来源:固定资产投资管理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27日,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调度会议召开。副市长王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政府、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发改(经贸)局长,与项目建设相关市直部门、驻平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发改(经贸)局关于1—5月及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情况;关于未开工清单项目、进展缓慢项目、开工未入库项目存在问题、下一步措施;对全市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固定资产投资有支撑作用的项目前期推进情况,以及需要省、市层面解决的问题。

王锦全面分析了我市固定资产投资总体形势,指出一季度,通过举办项目集中开工、专题会议调度推进、逐月开展现场督查等措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实现了“开门红”,在全省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综合评价中排第2位,对全省经济贡献评价排第3位。但从前四个月情况看,全市固资产投资运行呈高开低走的态势,增速持续放缓,尤其是上半年完成“双过半”任务十分艰巨。

王锦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加快项目建设的主动性、责任感和紧迫感,瞄准目标任务,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全力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做实做细稳投资各项工作。一要认清形势,拿出非常之举,用好有限时间,扛起责任、自我加压,全力做好报送工作,冲刺投资增长目标。二要迎头赶上,集中力量推进投资项目建设,对未开工项目,坚持“一项一策”,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加快灵华高速、市体育运动公园、市中医医院等省市列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强化重大项目支撑作用,加快中央预算内和专项债券资金支付进度。三要深谋细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坚持“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立足于多”,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谋划储备,切实提高谋划储备项目与投资导向契合度,争取将更多谋划的重大项目、需要的重要政策纳入国省盘子。四要强化担当,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坚定决心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推动重点项目落实落地,努力完成固定资产目标任务。

(撰稿:余松涛      审核:李彦荣      责任编辑:冶春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