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入围国家级

  • 时间:2022-06-17 17:38
  • 浏览次数:
  • 来源:农村经济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工信部、商务部、文旅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认定名单100个,我省共3个示范园入选,其中我市静宁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榜上有名,成为全市首家唯一入选的示范园。



建设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任务。2017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开展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认定工作,截至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认定了三批共300个国家级示范园。对通过国家认定的示范园,国家将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园区水电路气、冷链物流、检验检测等公益性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2021年3月,静宁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入选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该示范园位于静宁县葫芦河城川镇、威戎镇川区地带,占地面积约2.33万亩,辐射带动区域包括静宁县葫芦河流域和李店河流域,涉及威戎镇、雷大镇等15个乡镇。创建以来,省市县发展改革部门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协调指导,形成工作合力。目前,该示范园建设初见成效,以苹果为主导产业的农业内部融合型模式基本确立,初步建成空间布局优化、产业链条完善、经营主体多元、利益联结紧密、组织保障有力的融合型示范园区。2021年,示范园实现综合产值10.2亿元。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国家和省上要求,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加强政策协调和业务指导,抢抓国家新一轮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的有利机遇,加大对示范园建设支持力度,推动示范园建设上水平、提档次、增效益。

(撰稿:张巧蓉      审核:李彦荣      责任编辑:冶春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