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深入油气长输管道现场查隐患保安全

  • 时间:2022-04-08 16:42
  • 浏览次数:
  • 来源:煤油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平稳运行。市发展改革委制定工作方案,采取企业自查自改、县(区)跟踪整治、市上督导检查的方式,以全面整治管道重大占压、安全间距不足、穿越密闭空间、巡线责任落实为重点,在全市开展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大检查。




4月7日,市发展改革委抽组两名专家及相关人员组成督查组,赴中贵输气管道、兰郑长输油管道静宁段、庄浪段进行现场检查,督查组深入中贵线12号阀室、支线管道门站及兰郑长输油管道高后果区、水毁管道裸露路段,仔细询问企业管理责任落实、安全制度建立、隐患闭环管理等情况,查看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日常巡线记录,检查阀室、门站消防器材配备、避雷设施检测、警示标志设置等情况,对长输管道水毁路段修复及整治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建议。






今后,各级发改(能源)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监管工作。是提高认识夯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对标对表油气长输管道安全规范和标准,逐条逐项细化落实,着力夯实安全基础二是全面细致抓整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全面整治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对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以“零容忍”的态度,尽快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一丝不苟抓好整改工作管道长期占压、兰郑长K280+600米处管道水毁悬空等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限期完成整改三是靠实责任严监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压紧压实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监管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严字当头”,强化监督指导,形成监管合力,坚决预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油气长输管道平稳运行,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贡献

 

(撰稿:潘永锋    审核:吕红武    责任编辑:冶春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